守正笃实,拼搏奋进,不辜负新时代——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单位核心任务书考核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1-23 浏览次数:523

1月21日,正值学校喜庆获批更名上海电力大学之际,在杨浦北校区行政中心九楼一号会议室,全校签约2018年度核心任务书的39家二级单位(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以答辩汇报形式,接受由各二级单位以及教代会、党代会、民主党派、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青年教师、学生等校内各界60个代表组成的评委团的集中评审。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担任评委,听取了答辩汇报。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主持会议。

校长李和兴在动员讲话中指出,2018年学校各单位以核心任务书的核心目标为牵引,凝心聚力、拼搏奋进,学校事业发展喜事连连、捷报频传。年终核心任务书考核答辩会既是对各单位一年来完成核心任务情况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各单位深入交流、学习取经的大平台。各单位不应只比成绩,更应在竞争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争取在新一年里获得更大进步。

39家二级单位(部门)的负责人按照教学科研单位和行政管理保障部门两大类分成六个答辩小组,以统一规定的PPT答辩模板,逐条对照2018年度核心任务书中的核心任务与特色性的自定义任务,分别代表本单位汇报了2018年度签约核心任务书的完成情况,总结存在的不足与取得的进步。每个单位汇报后,评委们围绕各单位核心任务书中所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汇报人一一回应,认真回答,整体气氛热烈愉快。进一步加深了评委们对各单位核心任务情况的全面了解,有助于做出更为客观、公平、公正的评审。

此次答辩评审会集中展现了各单位一年来围绕核心任务书,在三大主体责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领域取得的闪亮业绩。相比2017年,2018年“超额完成”、“完成”的核心任务显著增加,学校科研总经费历史上首次突破1个亿,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获批博士点授权单位、成功更名上海电力大学、顺利完成临港建设和搬迁等学校重大核心任务在今年都圆满收官。

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在评审会结束之后做出总结点评和工作部署。他指出,学校去年首次实施核心任务考核工作以来,学校事业发展有了长足进步,实现了跨越发展。有力证明了实施二级单位核心任务目标管理对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激发二级单位活力,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起到关键性作用。2019年学校更名成功,获批博士点授权单位、成为上海唯一整体建设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事业发展站上新起点、进入新时代,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建立闭环的核心任务目标管理体系,为学校更快更好发展加油助力。各单位要通过此次考核交流,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找准方向,精准发展,围绕学校核心任务,拼搏奋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更大飞跃。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强调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翁培奋代表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表示,今年的核心任务目标管理工作在总结完善去年经验基础上,进行了较大创新与完善。增加了核心任务目标难度权重的顶层设计、上下沟通分解、分层分类考核、协同合作导向考核等新思路和新方法,考核方式方法更加多元科学。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将不辜负新时代,担当起新作为,坚持完善“目标牵引、过程控制、绩效评价、多重激励”的核心任务目标管理机制,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打开新局面,进一步激励各单位负责人带领团队提高站位、提升能级,开足马力、为实现上电梦,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