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回顾‘十二五’展望‘十三五’” 内涵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2 浏览次数:394

  

      1月21日,我校“回顾‘十二五’,展望‘十三五’” 内涵建设专题会议在杨浦校区小礼堂举行。全体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正副教授和学科带头人与会。会议由校长李和兴主持。  

      学校13个二级学院(部),教务、科研、研究生、人事处、国交处、图书馆和现教中心等职能部门及教辅部门负责人,对照各自学院、部处“十二五”规划目标和“十一五”末发展情况以及国内、上海等同类标杆院校的某些关键发展指标与办学水平,从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公共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各领域取得的成就,客观分析了各自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展望“十三五”,提出新的发展目标与任务。

      随后,发展规划处处长解群结合学校“十二五”发展情况总结和“十三五”的总体战略、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对二级学院(部)、职能部门及教辅部门的汇报内容提出简要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李和兴代表全体党政领导对各二级学院(部)和职能部门的汇报进行了深入点评和总结。他强调,学校“十三五”发展面临高层次人才紧缺、教育观念亟待转变等瓶颈问题。围绕把学校建设成为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学校“十三五”发展应进一步深化与行业的产学研合作,着力培养高水平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增强高水平应用技术型科学研究,聚焦能源新产业、新技术发展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他希望全校加强教育思想大讨论,解放思想,开拓和创新教育理念,凝心聚力谋划未来发展,开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发展规划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