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夏永姚教授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3-09-05 浏览次数:337

  9月4日下午,复旦大学夏永姚“上海电力学院特聘教授”受聘仪式在杨浦校区环化学院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李和兴校长代表学校向夏永姚教授颁发了聘书,他对夏永姚教授接受我校“特聘教授”的邀请表示感谢,希望环化学院教师在夏教授的指导下,提升科研水平,合力推进环化学院的学科建设。夏永姚教授感谢我校的邀请和聘任,表示将尽最大可能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人事处处长王耀廷、环化学院院长徐群杰、党总支副书记刘莉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聘任仪式。
  夏永姚教授主要从事物理化学和材料科学的交叉领域-功能材料电化学方向的研究工作,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在Nature Chemistry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54篇,授权和申请专利30项。2003年以来主持“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上海市科委和企业合作项目等20余项。《电化学》、《化学学报》、《电源技术》和《化学与物理电源系统》杂志编委。现任中国化学会电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聘任仪式结束后,夏永姚教授作了《纳米材料在电化学能量储存和转换中的应用》的报告,并就此议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

                                                                 环化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