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学者”特聘教授谭忠富为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10-30 浏览次数:312

  10月29日,应经管学院邀请,我校“光明学者”特聘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经济研究所所长谭忠富在杨浦校区C楼206室作题为“研究生期间应该学到什么”的主题讲座。
  讲座在谭教授平易幽默的自我介绍中开始。谭教授结合中国传统哲学和国内外经典案例,从“研究生锻炼什么”和“教师给予研究生什么”两个方面阐述主题,还特别介绍了电力产业的特征、电力经济管理的前沿研究方向。谭教授建议研究生把当前的平凡工作看作人生事业的开始,一步一个脚印专注于做学问、乐于做学问,并有意识地培养思维的高度、深度、宽度、跨度、粒度和维度。
  在互动环节,研究生踊跃提问,与谭教授热烈交流,内容涉及电力市场、分布式发电等领域研究前景,以及如何有效阅读文献等学习方法,谭教授深入浅出的回答很好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谭忠富教授对为人、处事、学术的见解引人深思,对研究生“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认真的态度,喜乐的做事”的期望也给大家启迪。
                                    经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