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Fellow美国圣克拉拉大学林楠教授受聘我校“海外名师”

发布时间:2014-02-06 浏览次数:856

  1月27日下午,“上海电力学院海外名师”聘任仪式在杨浦南校区电信学院会议室举行。IEEE Fellow,美国圣克拉拉大学林楠(Nam Ling)教授受聘我校“海外名师”。李和兴校长出席聘任仪式并向林楠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李和兴校长对林楠教授受聘为我校“海外名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谈到当前学校正处于申请更名大学和学科内涵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电信学院能在“海外名师”的指导下,加强与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在科研方向凝练、科研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申报、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突破。
  林楠教授感谢学校的邀请与聘任,他表示愿意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与电信学院开展深入的合作。聘任仪式后,林楠教授做了题为“3D Video Coding and Our Related Research”的学术报告,并与电信学院教师围绕3D视频编解码的前沿研究进行深入交流,同时还对相关老师2014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课题进行了指导。
  林楠教授是美国圣克拉拉大学(Santa Clara University)Sanfilippo家族讲席教授,在国际视频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在HEVC、3D-HEVC、H.264/AVC视频编码,运动估计,视频率控制,3D视频编码,视频编解码器架构等研究领域做出过许多重要的贡献。至今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等视频编解码研究领域的知名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所发表论文的引用次数已超过1250次。至今已160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大会共同主席、技术委员会主席等。其领导研究团队所提出的多项视频编解码技术已被H.264/MPEG-4 AVC国际视频编码标准和3D-HEVC国际视频编码标准所采纳。林楠教授因在视频编解码研究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获IEEE Fellow、IET Fellow等荣誉称号。
  聘任仪式由电信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杨俊杰主持,参加聘任仪式的还有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广新及部分骨干教师代表。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