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郁星星教授受聘我校“海外名师”

发布时间:2013-12-04 浏览次数:460

  11月29日上午,“上海电力学院海外名师”聘任仪式在杨浦校区二教演讲厅举行。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郁星星教授受聘我校“海外名师”。李和兴校长出席聘任仪式并向郁教授颁发了聘书。
  李校长代表学校欢迎郁教授受聘为我校“海外名师”,他说希望能在“海外名师”的指导下,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李校长希望数理学院在海外名师的帮助下,招纳国内外优秀人才,改善数学教师队伍高水平科研人才短缺的现状。  
  郁星星教授感谢学校的邀请,介绍了其主要研究方向和成果,表示将努力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郁星星教授是结构图论和图的算法方面的国际著名学者。现为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数学系教授,是《SIAM离散数学期刊》、《组合杂志》、《中国科学》等多个国际学科杂志和有关学术机构编委、学术委员会委员。他主要从事“图的连通度问题和道路问题”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平面图的研究中连续取得多项重要成果,有多篇论文在图论最高级别刊物发表,得到了图论界的广泛关注。
  参加聘任仪式的还有人事处处长王耀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朱群志、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谈蓓月、副院长刘永生、数学系系主任孙玉芹及部分教师代表。
                                     数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