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马文秀教授受聘我校“海外名师”

发布时间:2013-12-19 浏览次数:706

  2013年12月17日下午,“上海电力学院海外名师”聘任仪式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九楼五号会议室举行。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马文秀教授受聘我校“海外名师”。张浩副校长为其颁发了聘书。
  张浩副校长对马文秀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数理学院在“海外名师”的指导下加大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的力度,使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取得突破。
  马文秀教授感谢学校的邀请与聘任,表示愿在科研与国际交流方面与学院教师加大合作,努力为数理学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多做贡献。受聘仪式后马文秀教授做了题为“Integrable Hamiltonian couplings and matrix loop algebras”的学术报告。
  马文秀教授是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可积系统与孤立子理论领域著名专家,研究领域覆盖应用数学、数学物理、计算机符号计算等方向。为上海启明星学者、德国洪堡学者、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特聘教授、及《非线性科学百科全书》可积系统部分唯一华裔特邀撰稿人。现任美国、英国、加拿大等7个国家相关基金会专业评审委员和终审组委员、担任《Journal of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Physics》等20多种国际著名科学杂志的主编或编委。
  聘任仪式由数理学院院长李康弟教授主持,参加聘任仪式的还有人事处处长王耀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朱群志、数理学院副院长刘永生及部分骨干教师代表。
                                    数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