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教师专业能力建设“3+4”计划

发布时间:2013-03-13 浏览次数:686

        为加强面向智能电网的能源电力专业与学科群建设,造就一支“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学校决定在师资队伍建设“十二五”规划的基础上,以人才队伍建设“五个一”工程和“1+4”人才计划为支撑,结合085内涵工程建设和上海市教委即将实施的“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实施面向智能电网的能源电力专业与学科群教师专业能力建设“3+4”计划。

“3+4”计划中的“3”指对接上海市教委“教师专业发展工程”所涵盖的《上海高校教师产学研践习计划》、《上海高校教师出国留学(进修)计划》、《上海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等三个计划。计划中的“4”指学校制定的旨在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加强校内青年教师引进和培养的《上海电力学院“光明学者”特聘教授岗位设置和聘任计划(简称“光明计划”)》、《上海电力学院中青年学术骨干培养计划(简称“培英计划”)》、《上海电力学院百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计划(简称“百人计划”)》、《上海电力学院青年教师学历提升计划》等四项计划。“3+4”计划中的“3”和“4”既相互补充,又相互支撑,该项计划的实施,必将在面向智能电网的能源电力学科群教师专业能力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努力造就一支“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师资队伍,从而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