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9-07 浏览次数:294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工作,9月2日至3日,我校召开了2011年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曹家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石奇光、副校长张浩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韦钢主持。
  9月2日下午,韦钢对各学院和硕士点长期以来对研究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研究生培养、学位、招生、学生管理四个方面提出近二十个议题,提出了初步的思考和设想。随后,曹家麟就近几年我校研究生的培养和发展进行了回顾和肯定,对研究生的质量控制、学风建设、学制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对研究生工作在“十二五”规划中的新一轮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9月3日上午,能环学院和电自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分管副院长、一级学科秘书分别就招生中吸引优质生源、申请落沪成绩评定、上海市研究生创新项目、研究生精品教材及课程、新增硕士点培养方案、卓越工程师计划、目录外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申报、硕士论文开题和中期考核、硕士论文送审答辩、优秀论文的评选、博士点申报、三助管理、研究生管理体制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经管学院、计信学院、外语学院、数理学院、社科部负责人也交流了各自的想法。
  此后,张浩副校长从外延建设和内涵建设两方面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布置了研究生工作的近期任务和长远规划,特别强调了导师在培养工作中的作用。石奇光副书记从研究生工作部的建设、研究生学风建设、学术作用的发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体制、人文教育等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研究生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