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085”工作例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1-09-26 浏览次数:362

  近日,上海地方本科院校“十二五”内涵建设工程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由上海市教委主办,我校协办。上海市教委高教处、财务处、审计处、人事处、科研处等部门领导,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21所院校的“085工程”分管副校长和“085工程”办公室负责同志等8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校长李和兴、校长助理潘卫国、发展规划处处长解群及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议程分为上午的“085工程”工作经验交流研讨和下午的“085工程”信息员培训。
  上午的会议由市教委高教处处长田蔚风主持,我校李和兴校长到会致欢迎词。会议首先邀请“085工程”先行先试学校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丁晓东教授作了经验交流报告,详细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085工程”先行先试的管理经验。随后,围绕各高校“085工程”工作开展以来出现的问题及困难,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经验交流,市教委相关部门负责领导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解答。
  下午“085工程”信息培训会议的出席对象为各高校“085工程”办公室负责同志和信息员。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技处王艳副处长首先演示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11工程”信息平台运行情况,并介绍了管理经验。之后,市教委信息中心的高老师给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工程管理平台在“085工程”管理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与运行目的,并具体演示了该管理平台的使用功能。会上,市教委领导还对各高校近期信息上传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我校将根据会议要求,加紧完善“085工程”的管理制度建设;并立即启动“085工程”信息平台管理工作,以按时完成“085工程”申报项目的信息上传。
                                      发展规划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