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高教最新信息 服务我校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08-03-28 浏览次数:236

  2007年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开放课程(MITOCW)被评为牵动世界的八个教育话题之一,上海市教委领导和我校领导对此都非常重视。截至2007年底,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已经正式在互联网向全世界免费开放了该校涉及33个学科的1800门课程。MITOCW开放课程内容之丰富、范围之广,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一场开放教育资源的运动。

  零距离接触世界一流大学的课堂,有助于提高我校师生教与学的质量。而紧跟国内外高教改革动态,为学校办学提供资讯信息,是我校发展规划处的职责之一。在获悉这一国际高教信息后,为了让学校师生能够尽快获取MIT开放课程信息,发展规划处近期在以专题形式依托《领导参考》积极为学校领导提供信息参考之外,组织高教研究室在原来刊发200份《高教简讯》的基础上主动增发100多份,发放到全校各院系所有教学专业教研室并辐射到全体学生,还在校园网上公布了MITOCW在中国的镜像网站,以确保更多的师生了解到这一信息。我校一些教师在获知这一信息后,都表示这样的信息对自己今后的课程和教学改革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