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会议 部署学科专业发展定位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08-05-13 浏览次数:215

    为了贯彻上海市教委下发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08—2020年上海高校发展定位规划工作的通知》的任务要求,努力做好以学校发展定位规划为引导,推进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与结构优化调整工作,5月8日,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会议在平凉路校区二教演讲厅召开。会议由校长曹家麟主持,副校长姚秀平、张浩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处长韦钢、科研处处长潘卫国、研究生处处长李永光、发展规划处处长解群以及各二级院系的党政负责人。
  会上,曹家麟校长首先传达了文件精神,介绍了上海市教委部署2008—2020年上海高校发展定位规划工作的背景、目的、目标、工作方式、主要内容和要求,同时对我校学科专业规划的分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随后,姚秀平副校长围绕专业发展的规模、质量、效益和专业架构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新专业发展的思路。在听完校领导的任务部署后,与会人员对我校学科专业规划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地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上下互动、进一步梳理思路,认真落实此项工作。
  据悉,此次会议之前,为了提高会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讨论研究,校发展规划处、科研处、教务处也根据学校的要求做了相关的会议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