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兴校长赴二级学院进行规划调研

发布时间:2013-12-30 浏览次数:239

  2013年12月24日与26日两天,校长李和兴一行先后到计算机、电信、数理、外国语、能机、电气、经管、自动化等学院,调研学院学科发展规划现状,希望借此促进各学院进一步提高对内涵建设项目的统筹能力,凝练学科专业发展方向,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
  参加调研的有副校长张浩、校长助理潘卫国、科研处处长李永光、科研处副处长曹炜以及智能电网产学研合作开发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秀等。
  调研开始,李校长首先强调了本轮调研的目的,即了解各学院内涵建设现状与发展规划的同时,多听取一线教师的意见与建议,指导学院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予以改进。各学院院长均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存在问题和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汇报,与会骨干教师也畅所欲言,指出了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及对学院、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参与调研的其他领导与部门负责人也结合相关工作对各学院内涵建设给出建议。各学院均表示这种调研形式能有效化解学院内涵建设顶层设计与具体执行之间的不协调,促进学校相关部门与学院及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颇有实际意义。
  李校长指出,我校正处于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085工程、平台建设虽取得一定成绩,但整体进度还需加快;关键指标离高水平有特色大学的要求也有一定差距,高水平人才引进培养与标志性成果建设仍是各学院发展中的短板,学院任务重、压力大,要在学校的全力支持下,汇集广大教师的力量,群策群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为申请更名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发规处 智能电网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