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教研究》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11-01-14 浏览次数:333

 上海电力学院《高教研究》是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类内部刊物,刊登有关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及动态的文章,主要栏目有:校长论坛、党政论坛、教育管理、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教学改革、精品课程、成人教育、课程建设、教学研究、校园文化、中外交流等。希望我校教职员工、学生结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实践踊跃投稿,同时也热忱欢迎各类高校的广大教育工作者来稿。

一、来稿要求

1、主题明确有意义,论据可靠,论证合乎逻辑,条理清楚,文字精练,图表清晰。

2、论文篇幅3000~5000字(含图表)。

3、文题:文题与各级标题一般不超过20个字。

4、书写顺序:文题,作者单位  作者姓名,中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

5、中文摘要:用第三人称对全文内容进行准确、客观、如实概括,包括研究目的、方法、内容、结论等,不用“本文”、“作者”、“笔者”等作为主语,字数150~200。

6、关键词:3~8个能反映文章主要内容的词或词组。

7、正文标题层次:标题一般分为三级,第一级标题用“一、二、三、…”表示;第二级标题用“1.2.3.…”表示;第三级标题用“(1)(2)(3)…”表示。

8、图表:文中图、表应有自明性,且随文出现,插图下方标出图序和图题(图1…,图2…等);表格请用三线表(必要时可加辅助线),表格上方给出表序和表题(表1…,表2…等)。

9、作者简介和基金论文注释:在篇首页脚处注明作者简介和基金论文注释。

作者介绍包括作者单位全称  职务  职称或学位;

获得基金资助产出的论文应注明资助基金名称的中文全称,并在圆括号内注明项目编号。

10、参考文献标注格式说明:

(1). 文末列出参考文献,文献类型以单字母标识(外加方括号),如专著为[M],论文集为[C],报纸文章为[N],期刊文章为[J],学位文章为[D],研究报告为[R],未说明的文献为[Z]。若引用文章为电子文献,请注明网络地址及日期。

(2). 常用参考文献标注格式举例

① 期刊 [序号]主要作者.文献题名[J].刊名,出版年份,卷号(期号).
[3]袁庆龙,候文义.合金镀层组织形貌及显微硬度研究[J].太原理工大学学报,2001(1).

② 专著[序号]主要作者.文献题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2]刘国钧,郑如斯.中国书的故事[M].北京:中国青年出版社,1979.

.11、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本刊发表的所有文章皆系作者的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刊编辑部的意见。

二、科研工作量计算

    根据我校《关于对在校内刊物《高教研究》发表论文予以工作量分值计算的通知》(沪电院院〔2009〕1 号)规定,凡第一作者署名为“上海电力学院”的教师,在《高教研究》发表的论文,校内年终考核时按照1分/篇计算科研工作量。上海电力学院《高教研究》为内部刊物,同一篇论文也允许在其他刊物公开发表,如作者在《高教研究》发表的论文当年度或之前在其他刊物公开发表,就高、不重复计分;如在《高教研究》发表之后下一年度或以后在其他刊物发表,仍按各级刊物的计分办法执行。每年底由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汇总本校教工在《高教研究》发表的论文后交科研处进行确认、计分。

三、联系方式

投稿专用信箱:dlgjyj@shiep.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长阳路2588号发展规划处   高教研究室

邮编:200090

电话:021-35304215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

                                                                         201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