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下拨2013年度“2011计划”专项资金5亿元

发布时间:2013-10-23 浏览次数:281

      近日,中央财政已下拨2013年“2011计划”专项资金5亿元,主要用于创新团队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日常运行等方面,重在推动协同创新中心体制机制和模式平台的改革创新,提升高校创新能力。其中,科学前沿类每个中心5000万元(共4个),文化传承类、行业产业类、区域发展类每个中心3000万元(共10个)。

    据了解,2012年5月,教育部、财政部启动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2011计划”以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为实施载体,分为培育组建、评审认定、绩效评价三个阶段。2013年,教育部、财政部完成了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共14家中心通过认定。按照《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精神,中央财政对通过认定的“2011协同创新中心”,给予引导性或奖励性支持。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13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