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评估院2012年教育评估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12-04-01 浏览次数:276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教育规划纲要》,推进教育评估事业的深入发展,提高教育评估为教育发展服务的能级,上海市教育评估研究课题面向社会发布并公开招标。

一、选题范围

根据下列选题范围,自拟研究课题的名称:

1. 教育评估的国际化。探索参与国际高水平教育评估机构和加强相互合作,形成中国特色教育评估模式,提高我国教育评估的国际化水平,如总结与引进国际先进理念与经验、探索教育评估的国际认证、评估机构的国际化发展等。

2. 学校教育评估指标体系的构建。按照《学校教育评估指标设计概论》(张伟江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8月)的理念,学校教育评估指标体系由学校定位、管理、保障、环境、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等六维基本元构成,针对中职、中专、中技、特殊教育等类型的学校,分别构建完备的学校教育评估指标体系。

3. 教育评估的新方法与新技术。结合目前形势的发展,创新教育评估的方法与技术,提高教育评估的科学性和专业化水平,如探索信息技术在教育评估中的应用、教育评估方法的现代化等。

4. 教育评估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具体要求

1. 面向全国教育管理部门、教育机构、评估机构等单位或个人,鼓励跨地区、跨部门和跨学科协同攻关。

2. 申报截止时间为2012620,逾期不再受理。20127-8月完成标书评审与中标发布。

3. 每项课题资助36万元,要求于20138月底前完成研究任务并提交课题研究总报告。

4. 达到专著出版要求的研究成果将纳入《教育评估文库》,由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出资、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5. 申请者请在620前,按要求填写《教育评估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见附件),纸质一式五份,送交高教研究室,电子稿同时发送至邮箱:dlgjyj@shiep.edu.cn

《教育评估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从上海教育评估院网站 “科研课题”→“课题研究”中下载,网址https://www.seei.edu.sh.cn

 

联系电话:35304215

联系地址:杨浦北校区行政中心1024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

                                                   201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