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度二级单位核心任务书签约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822

 

3月27日上午,在杨浦北校区行政中心九楼一号会议室,全体校党政领导出席了本学期第一次中层干部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同步举行了2018年二级单位核心任务书签约仪式。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电气学院、环化学院四个单位的负责人代表二级单位,在全体干部的见证下,与校长李和兴,顺利完成了2018年度二级单位核心任务书的签约。

学校2017年在发展历史上首次实施二级单位核心任务考核,作为教育综合改革“四梁八柱”的“四梁”建设任务之一,迈出了具有跨越性的一步,对2017年学校事业发展上新台阶起到相当重要的推动作用。2018年度二级单位核心任务书签约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校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顺利完成了2018年二级单位核心任务书的制定工作。

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在2017年经验总结的基础上,围绕2017年二级单位核心任务书制定和考核出现的问题,对今年二级单位核心任务书制定工作的思路、方式方法进行了较大程度的创新与改革完善。首先是提前思考、提前研究与提前部署,寒假里就启动了二级核心任务书的研究与制定工作;首次建立了《2018年学校总体核心目标库》,基于学校2018年中心工作,提炼出学校发展改革关键的核心任务,并将核心任务分出难度和层次,引导二级单位协同合作完成重大、重点和基础任务;首次提出了“任务套餐”的思路,让二级单位有了更大的自主性,量身定制自己的核心任务书;同时加强上下沟通,反复研讨,以使纳入核心目标库的核心任务目标更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持续性。今年还将创新二级单位核心任务书的过程管理与考核方法,使考核方法更多元,更科学。

依托2018年二级单位核心任务书的制定和考核的创新,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希望打破行政管理部门之间各自为战的工作局面,以核心目标任务为牵引,整合资源,集中优势力量,激励各职能部处、二级院部携起手来,共谋学校发展大计、共做学校发展大事,更有力地推动学校内涵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校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对二级单位负责人做了签约动员。他要求,所有二级单位在共享2017核心目标管理制度改革给学校事业发展带来的红利时,在2018年迈入新时代、新征程,以核心任务书为引领,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出发!紧紧抓住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奋力争取更名大学、博士点授权单位申报成功的发展契机,不忘初心为电院人谋幸福,牢记使命为电院谋发展,向建设上海高水平地方大学的发展目标奋勇前进!

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办公室   石芳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