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综合改革专题咨询会

11月28日,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在杨浦北校区行政中心九楼六号会议室组织召开教育综合改革专题咨询会。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组长翁培奋副校长出席会议,部分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校工会负责人、骨干教授代表、骨干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施泉生主持。

翁培奋首先代表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基于前期在校党委会汇报的成果,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新时期新形势下,学校以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为突破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动因、路线、顶层设计思路、重点突破举措和要素联动的情况,以及《上海电力学院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总体方案(草案)》制定的阶段进展成果、包括内容框架、改革任务和进度计划等。

人事处处长陈凌、财务处处长魏建华、科研处处长李琦芬、教务处处长李康弟围绕总体方案改革任务的贯彻落实,分别就人事制度、财务制度、科研制度、教育教学的四个配套改革方案,阐明了以“放管服”,激发办学活力为目标,进一步扩大二级学院办学自主权、落实二级学院办学主体地位的改革方向与思路。

会上,与会者在听取五个改革方案的汇报后展开了非常热烈地讨论,代表不同层面教职员工权益,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多方位的意见和建议,也对学校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的总体方向和思路共同表示了的较大认可和积极拥护。针对校级管理重心下移,推进“简政放权”后的二级学院自主定编定岗定责、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师职称评聘、年度核心任务绩效考核与分配、科研管理服务、跨学科平台建设等等大家普遍关心、存在疑虑的改革问题,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成员同时予以了一一回应和耐心解答。

翁培奋进行了总结讲话,代表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感谢大家通过咨询会积极贡献真知灼见,达成基本共识,支持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并表示,教育综合改革任重道远,永远在路上,今后将广开言路,深入基层,利用不同平台和渠道,广泛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民主决策与宣传教育,让更多电院人参与改革蓝图设计,体会改革成败与学校美好未来、自身利益密切相关,增强改革的使命责任感。


发展规划处 石芳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