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兴校长作为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代表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高校反馈会上做交流发言


12月5日,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高校反馈会在上海海关学院召开。市教委总督学平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督导室副主任张兴主持会议。全市各市属高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市教委高教处、教育评估院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我校李和兴校长作为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代表,以《努力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题,做了交流发言。

发言主要围绕四部分展开,一是分类管理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大举措,重点阐述我校对分类管理政策的积极响应与深刻领会,将学校定位在应用技术型大学方阵,全校形成共识;二是分类管理具有重要引领作用,重点指出我校具有缘电而生,倚电而立,随电而进的深厚行业背景及“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的办学特色,是典型的应用型高校;三是从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将有利于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更好服务上海和长三角经济社会建设及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四个层面指出建设工作必要且及时;四是立足学校现状,围绕建设目标,重点介绍我校将开展师资队伍、专业群、学科建设、一体化人才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规格、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提升工程、科研平台基地、行业培训、能源电力“一带一路”桥头堡等九个方面的具体建设工作。

李和兴指出,2018年上海电力学院“五喜临门”,新校区落成、申请更名大学获批、获批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博士授予权单位、通过工程专业认证。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将是学校发展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紧扣分类评价标准,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建设行业顶级、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电力大学不懈奋斗。

发展规划处 周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