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召开暑期专题研讨会

8月3日下午,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在杨浦北校区行政中心九楼六号会议室召开关于2018年二级单位核心任务考核方案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主持。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人事处、学生处、发展规划处等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电气、自动化、能机、环化、电信、计算机、经管学院等部分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施泉生首先就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初拟的《2018年度二级单位核心任务书考核方案(初稿)》,从考核目的、考核对象、基本原则、考核对象分类、考核程序、考核结果等,以及核心任务书中的重大任务/重点任务/基础任务的难度分类、前期调查统计结果分析等各方面做了专题介绍,并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考核方案初稿的制定思路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充分肯定近年来教育综合改革激发了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动力与活力,促进了全校上下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努力工作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各项中心工作开展。针对核心任务书年终考核方案初稿的具体内容,如核心任务要紧扣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内涵实力指标、核心任务难度系数的设计与确定、不同单位分类指导考核、横向/纵向进步的综合比较、考核评价结果的综合评定等方面,大家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意见和修改建议。

翁培奋对大家的讨论要点做了总结,也对部分建议意见进行了回应。他高度肯定本次专题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对我校改革发展形成的广泛共识,指出,我校今后一段时期的教育综合改革就是要按照新时代召开的我校第四次党代会上党委工作报告的部署,围绕“发展是主题、改革是主线、党的建设是主心骨”的工作要求,根据学校未来“三步走”的战略发展目标,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做好具体重要工作的落实。下一阶段的年度核心任务的制订要和学校战略发展目标中的一些具体指标结合起来,和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具体指标结合起来。他要求,今天的专题讨论会对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今年年终核心任务书的考核评价方案有重要意义,教育综改工作组应积极吸收建议,做好考核方案的修订工作。会议认为,绩效考核评价在管理工作中是永恒的难题,确实也没有能考虑所有因素的十全十美的最优方案,如何围绕战略发展目标的任务分解并加以目标最优考核是当下的重要课题,年终核心任务考核方案的制定不是一蹴而就,要经过反复讨论和修订完善。

在年终考核方案的制定和完善过程中,教育综改工作组将最大限度地发挥考核激励作用,引导各单位围绕学校战略目标和中心工作协同努力为目标,尽可能求同存异、画出“同心圆”,统一共识,进一步完善2018年度二级单位核心任务年终考核方案。


                           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办公室 石芳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