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校两区定位及资源优化配置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760

4月13日,学校一校两区功能定位及资源优化配置调研会在杨浦校区召开。校长李和兴、副校长封金章、副校长符杨、副校长黄冬梅、校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临港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封金章主持。

封金章强调,各部门在研讨一校两区定位及资源优化配置中要遵循四个原则:既要尊重历史,又要实事求是地解决发展问题;既要解决眼前问题,又要尊重搬迁工作基本原则——主校区在临港校区。既要站在部门角度,又要站在全校大局立场,从对电力大学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论证,提出供党委会决策的依据;讨论的方案既要解决眼前困难,又要考虑长远临港三期规划。

符杨指出在讨论校区功能定位时要坚持资源共享、效益优先的原则,在学科和科研建设中避免或减少资源性浪费,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实现资源配置合理化,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效益。

黄冬梅围绕会议背景和研讨主题,希望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处能对校区定位涉及的教学工作提出更多建设性、前瞻性的建议和意见,学校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结合实际,分析利弊,审慎研究决策。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推进教学资源最优化配置方面达成共识。鼓励慕课等“互联网+”课程教学方式,切实保证教学质量。

教务处处长刘刚介绍了近期开展的校区教学运行方案的调研过程,并就实验室、师资及一流本科群平台建设场地等问题提出分析与对策。相关二级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两校区优化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李和兴在讲话中指出,不谋长远不足于谋一时,不谋全局不足以谋一域。两校区功能布局调整是学校新一轮发展的必然选择,校区功能定位关系到学校长远发展的顶层设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兼听则明,纳谏如流,学校要紧紧抓住高等教育、能源电力行业和上海市快速发展的机遇,紧紧抓住深化教育改革和校区建设的机遇,将上海电力大学两校区建设成为现代化的大学校区,为学校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发展规划处 程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