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中期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315

9月16日,我校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中期推进会在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九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副校长黄冬梅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高建办)、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建办主任施泉生主持。


会议先后听取了高建办副主任朱瑞关于2020 年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总体推进情况汇报;财务处处长钱伟国关于2020 年高水平项目预算执行推进情况汇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陆玮关于2020 年高水平项目设备采购情况汇报;以及8家代表性部门和二级学院2020年工作进展、经费使用情况及主要问题的汇报。


黄冬梅指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现状喜忧参半,各单位在疫情严峻的大背景下取得的阶段成绩值得肯定,但同时经费执行压力也很大,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经费执行效果,既要执行完,更要执行好;要高度重视过程管理,抓好绩效考核,建议各部门进行自上向下、自下向上的过程督促和推进;要通过调研学习等方式提高水平,建设好项目库。


翁培奋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面对充满着风险、挑战和不确定性的外部环境,希望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创业干事担当尽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既要聚焦重点,如新工科、综合智慧能源平台等建设,并重视使用绩效,又要紧跟上海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要加强沟通,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

发规处(高建办) 石光辉 周莹 供稿